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从世界文明看中国历史特色

主 讲 人 :张国刚    教授,博士生导师

活动时间:01月21日15时00分    

地      点 :历史文化学院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报告将从中西历史比较的宏观视野出发,总结和阐述中国传统文化的诸多特征,并分析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和当代启示。

主讲人介绍:

张国刚,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隋唐政治军事史、中西文化交流史。曾任南开大学历史系主任、清华大学历史系主任、中国唐史学会会长。曾先后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青年项目“德语国家汉学史”、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基金项目“中西文明的碰撞”、天津市“九五”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明清传教士与欧洲汉学”、教育部“九五”重大课题项目“中国家庭史”、国家社科基金“十五”重点项目”中西早期交往与欧洲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理解(16-18世纪)、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项目“中德文化交流史”等项目研究。

发布时间:2015-01-20 14:01:2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