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卓新平教授到法政学院讲学
时间: 2014-11-20

11月19日下午,应法政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卓新平教授,在法政学院3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宗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法政学院院长张继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卓新平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系列讲话为出发点,系统而全面地阐述了宗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报告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卓新平教授简单回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提出到逐渐完善的历史过程,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对形成当代中国人的信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信仰的意义。卓新平教授从信仰的重提、理解、分类三个角度,详细地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化的关系,以及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三、宗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卓新平教授强调,我们要看到宗教价值的超越性和现实性,要推动宗教文化的革新发展和对当代社会的积极适应,使之不仅不会违背有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还可为之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其有机构成及和谐蕴涵。卓新平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开阔的学术视野、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卓新平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卓新平,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兼任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副主席。现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宗教学评审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民族委员会委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办哲学组成员。

(供稿:法政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