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分类引导,共同成长”启动仪式暨2014年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14-11-18

资环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美设报告厅召开了“分类引导,共同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2014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校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以及资环学院有关领导,学院各级辅导员以及2014级全体学生、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资环学院团委书记秦润介绍了学院2014年学风建设情况。秦润从班级管理、党团组织建设、专业技能比武、专业社团建设、科技创新活动、个性化学习辅导、学院导师制和特色教师评选七个方面总结介绍了资环学院促学风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效果。学院选出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被保送到中科院读研的高烽同学,宿舍成员专业成绩囊括专业前五名、六人均取得专业奖学金的启智园4号楼603宿舍代表陈婷婷,睿翅空间信息爱好者协会的前任会长兰建国和荣获“校级十佳共同成长小组”荣誉称号的“斯莱特林”小组负责人侯艺璇四位同学分别围绕“个人成长发展”、“宿舍学习平台建设”、“学习型社团建设”和“共同成长小组建设”等四个方面做了主题发言。

会上,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宣读了资环学院《分类引导,共同成长工程实施方案》。“分类引导,共同成长”工程是学院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职业规划学生的各自特点,通过确定分年级学风建设目标,完善不同专业实践育人方案,举办各专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分类引导助学活动;同时通过建立学生个人成长档案,搭建“结对互助平台”,完善共同成长小组建设,打造“专业化、学习型社团”等个人自学、朋辈助学等活动,实现学院学生共同成长。会上,与会领导向学院学生代表赠书,勉励学生努力学习。

会议最后,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永乐总结讲话。他从学生,学者,学术,学风四个方面向同学阐释了“什么样的大学是一个好大学,大学生如何注重“德”的培养,如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

分类引导,共同成长是资环学院着力开展学风建设,全方位育人的积极尝试。资环学院将根据学生专业需要和年级特色,积极开展有利于提升学生思想认识、实践技能,夯实专业基础的一系列活动,为学生的学习和实践营造了浓郁的氛围,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供稿:资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