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4-10-31

10月28日下午,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面向全校师生举行了“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数信学院、软件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文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汇华学院物联网专业等文理学科各专业的学生200余人,共同体验了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数字科技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短片向参观者阐释了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由来。通过扫描二维码,大家亲身体验了中心更迭版的“掌上师大”手机端应用,惊叹于“掌上师大”的“便捷、丰富”。参观者简要了解了中心即将推出的“师学网”教师资格培训平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体验和介绍突破了自身原有对师范教育的传统认识,深刻感受到了现代移动网络技术和微课程对现代教育的冲击力和震撼力,自勉一定要及时更新理念,与时俱进。

在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展厅,专业讲解员现场介绍了智能视频、二维码应用、数据挖掘和决策支持在河北人口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全景影像采集和工业可视化逻辑编程等技术,并结合沙盘模型演示了物联网无线传感器在水土流失预警机制、环境监管、智能楼宇等领域的应用。讲解中,参观同学对多个数字产品产生浓厚兴趣,适时提出相关问题,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具体解答。

在中心大会议室,专业团队为大家介绍了中心研发的E-School项目系列产品。参观者被各项便捷、实用、易操作的数字化教育产品深深吸引。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向参观者展示了中心“储英团队”实训生们的实践和实习生活,参观学生提出强烈愿望,志愿加入“储英团队”,与先进教育科技同行。

此次是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暨河北师范大学移动物联网研究院第六次举办“开放日”活动。中心不仅仅根据广大师生要求,适时提供更多科普教育的平台,更精深打造“助就业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真实项目的教学及研发,提升就业所需的专业能力,提高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帮助学生团队创业。

(供稿:河北省数字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移动物联网研究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