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知行并重,合作共赢”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14-10-31

10月24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知行并重,合作共赢”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历时四个月的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根据比赛安排,指导教师在赛前对进入决赛的八只团队进行了专门指导培训。各团队对案例分析报告的内容格式、逻辑结构等进行了完善,为决赛的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陈述和质询。八只团队通过抽签分为四组,两两对决。每队各派3名代表,其中一队陈述完毕后,由另一队从案例的整体结构、思维逻辑、调研过程和数据真实性以及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查找漏洞,进行质询。一队质询完毕后双方互换角色。在此环节中,由于各组团队在赛前均对对方团队的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质询问题一针见血,有深度、有价值,回答质询亦沉着冷静、条理清晰、思维缜密。双方的交锋引发了一场头脑风暴,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第二环节为答辩。由评委老师对各队提出问题,并由各队派一名代表作答。选手们经过冷静分析,回答有理有据且不失条理,充分展现出学生的专业思维和分析能力。最后,2013级“小城大爱”队的案例“大学生搭黑车存在隐患——对公共交通安全网络覆盖性不足的反思”凭借出色的展示、精彩的质询、严谨的答辩夺得大赛桂冠。

通过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这个平台,公共管理学院不断探索、拓展学生活动与专业教学结合的途径,以问题探究的方式培养学生关注社会的情怀和公共精神的塑造。正如指导老师所说,“小小的案例就是我们‘心怀天下、探求真知’的起点”。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