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本学期活动安排
时间: 2014-10-31

为更好服务广大学生,本学期,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经过在同学中的走访和调查,结合广大同学的需要,整合多方育人力量,精选辅导主题,创新辅导形式,现将本学期辅导活动安排如下:

一、就业工作坊

针对本学期大四学生求职应聘的需要,中心开设“就业工作坊”辅导活动,设立助力就业专题辅导:

1.毕业生就业手续流程——招生就业处  高林

2.简历制作与面试应对——生科学院 田艳燕

3.大学生择业过程中的权益保护——数信学院  王梅

5.求职过程中的心理调试——信技学院  刘媛

二、生涯工作坊

本学期,中心继续开始“生涯工作坊”,并针对广大同学比较关心的人际交往、生涯规划等问题设立“职业素质提升”专题辅导,中心将邀请在此方面经验丰富的乐知导师,为学生答疑解惑,主要内容有目标管理、有效沟通、学习能力、时间管理、团队建设等。期间还有学校机关各部门领导老师与学生面对面,继续开展一心沙龙活动,漫谈大学,共话成长。

三、朋辈沙龙

中心聘请学业优秀、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与高年级本科生担任朋辈导师,与新生一起分享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感悟成长的点滴感动。同时,中心创新朋辈沙龙辅导形式,将通过现场访谈与互动结合的方式,增强同学的参与度,提升辅导效果。

1. 与新生学生干部共话班级建设——数信学院 王明磊,体育学院 刘晓冉,文学院闫军房,外国语学院李元等

2. 学霸成长记——教育学院 赵鹤宾等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四、试讲训练营

针对师范类学生求职应聘和顶岗实习的需要,中心邀请部分在基层学校授课经验丰富的农村教育硕士研究生,为中低年级同学开设“试讲训练营”专题辅导。研究生朋辈导师将针对学生的讲课、说课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提升训练,助力学生顺利通过招聘试讲、实习上课,增强学生职业技能,提升职业自信力。

五、乐知影评会

乐知影评会一直是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的辅导形式,本学期中心甄选了12部经典影片,更有乐知导师与朋辈导师带来精彩影评,在光影交互中体味人间百态,感受成长力量。

(一)   真情的力量

动荡年代的拳拳真爱:《归来》——文学院  任宏伟

青葱岁月的懵懂心绪:《同桌的你》——体育学院  周阳

平凡生活的难舍真情:《我叫阿里木》——文学院  王艳新

(二)   成长的力量

成长需要良师,春风化雨:《放牛班的春天》——外国语学院  马丽

成长需要勇敢,不畏恐惧:《分歧者》——新传学院  赵天宇

成长需要执着,冲破藩篱:《阿甘正传》——商学院  邵帅康

(三)   别样女性,同样精彩

要善良有爱:《雏菊》——职技学院  靳萌

要坚持到底:《永不妥协》——国交学院  郭少敏

要心怀梦想:《穿Prada的女王》——商学院  李玉杉

(四)   2015光影盛宴

家是永远的温暖港湾:《精灵旅社》——文学院 崔帅静

友谊如阳光般灿烂:《阳光姐妹淘》——文学院 黄佳雯

未来的我们该去向何处:《天空之城》——文学院 王俊佳

辅导活动地点:师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一心聊天室”和二期学生公寓7号楼“乐知辅导室”,中心的各种辅导将通过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xuexiyufazhan和腾讯微博http://t.qq.com/xuexiyufazhan即时发布,并在师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发放活动入场券,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中心的各种辅导活动,并为中心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中心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上开设了官方博客“乐知天下”,欢迎广大师生将大学学习、社会热点、生涯规划、个人发展、大学生活、书评影评等方面的原创或转载文章发表在“乐知天下”,投稿邮箱:xuexiyufazhan@sina.com 。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

                                                                   2014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