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六届“我们在一起”师生节开幕
时间: 2014-10-24

为增强师生交流,创新沟通渠道。10月2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风雨操场举办第六届“我们在一起”师生节趣味运动会,标志着学院第六届“我们在一起”师生节开幕。

活动开始,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46名学业导师和2014级全体学生参与舞动的“小苹果”开场热身舞火热了整个风雨操场,导师和学生共同舞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学生珍贵的大学四年接受的教育中,与老师接触最多,教师无时无刻不在承担着教育人、培养人的责任;作为高校教师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走学生路线,就是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既教书又育人,成为大家的“校园家长”和“良师益友”。他要求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传承好、利用好、发挥好这一载体的作用,巩固好群众路线活动的成果,营造好全员育人的浓厚氛围。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游戏分为“趣味接力”、“你争我抢向前冲”、“团结就是力量”、“爱的抱抱”四大版块。这些游戏,简单而不失趣味,竞技却蕴含团结,师生们在分组竞技和集体较量中享受游戏的快乐,在沟通与合作的交融中建立深厚的情谊,整场活动处处洋溢着老师和学生们的欢声笑语。

“我们在一起”师生节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特色传统活动。它以“学业—人生导师制”为平台,制造重心下移、亲生亲师的机会,让老师们积极走进同学们中间。老师们通过与学生一起参与活动、谈心谈话,倾听意见建议,了解需求愿望,培育师生感情,架起沟通桥梁,联结亲情纽带,让老师们这群“大朋友们”乐教、勤教、善教,让学生这群“小伙伴们”乐学、勤学、会学。

据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陆续开展“‘悦’读大学”、“导师座谈会”、“走进导师实验室”、“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