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室举办“转基因离我们有多远”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4-10-23

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于10月22日下午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春江教授担任主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有关领导以及全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春江首先以“转基因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详细讲解了转基因的原理、方法、发展现状,以及当前关于转基因的争议热点问题。之后带领师生参观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重点介绍了基因扩增仪、基因枪、共聚焦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在参观多功能植物培养温室时,周春江还就转基因植物的培育、推广、安全性等回答了师生的系列问题。

参与开放日的师生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消除了对转基因的疑虑和困惑,同时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联系。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团委,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