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资环学院睿翅空间信息爱好者协会在第六届“中地杯”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14-10-23

10月18日,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地数码集团承办的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资环学院睿翅空间信息爱好者协会的白志杰、兰建国、刘金丽小组在2014年“中地杯”全国GIS大赛矢量操作组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徐瑶瑶、赵腾雯小组,董敬儒、刘萌、苏颖小组,张百叶、冯笑语、陈丽娟小组获矢量操作组全国优秀奖。

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利用GIS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GIS专业的学生提供高层次的竞技平台。本次大赛共分为操作技能组和二次开发组两大项,大赛历时7个月,组委会经过认真评审,层层选拔,从近百所高校的800多项参赛作品中评选出57个操作技能组奖项。

大赛于今年3月份拉开帷幕,资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召开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动员同学们积极结组参赛,以赛代练,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学院还开放机房供学生学习、备赛。学院李仁杰、傅学庆和胡引翠三位指导教师牺牲暑假个人时间,积极指导参赛同学开展了研究比赛影像图、标准图幅校正、建立数据库、新建点线面要素类等一系列工作,为参赛小组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资环学院的睿翅空间信息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协会以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知识、技能为依托,积极引导学生完成GIS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是资环团委打造学习型社团,以专业优势推动社团发展,以社团活动促进学风建设的产物。社团以“感受GIS,精通GIS,应用GIS”为宗旨,积极与相关的技术公司合作,开展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知识学习和应用技术的实践活动。

(供稿:资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