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民族音乐进校园(中小学)”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附属小学隆重举行
时间: 2014-10-22

10月20日下午,河北省“民族音乐进校园(中小学)”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附属小学弘毅楼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承办,附属小学四、五、六年级师生共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附属小学杨富兴校长致辞。他对本次活动能在我校举行表示了极大的欢迎和自豪,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去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省文明办李社军主任讲话,他介绍了本次“民族音乐进校园”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最后,省委教育工委韩俊兰副书记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之后,河北省歌舞剧院的民乐演员们用充满激情和极具震撼力的民乐合奏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完全陶醉在这丝竹管弦之乐中。主持人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民乐的竹笛、唢呐、琵琶、二胡、扬琴等乐器,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有奖问答。互动后,歌舞剧院的演员们用古筝和中国鼓为大家演奏了经典曲目《战台风》,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附属小学两名六年级同学和演员们一起表演了的二胡合奏《赛马》,他们娴熟的弹奏技术和精彩绝伦的表演又一次掀起了全场的掌声狂潮。活动最后,由附属小学郭菊霞老师指导的学校合唱团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台下同学应声而起,伴着洪亮而感人的合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民族音乐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聆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音乐,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潜移默化的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田。



活动现场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