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人生导航”主题讲座
时间: 2014-10-22

10月20日晚,音乐学院邀请在此参加“国培”学习的保定市河北小学冯欣惠老师和徐水县瀑河乡中心小学鄂美玲老师为2014级新生举办“人生导航”主题讲座,2014级辅导员和186名新同学聆听了讲座。

冯欣惠老师主要围绕“小学音乐教师职业技能及专业发展方向”这一主题展开讲座。她指出作为一名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是具备高超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能正确把握专业发展方向。她告诫同学们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期望大家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发展方向,脚踏实地,每天进步一点点,铸就优秀的自己。

鄂美玲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就业、工作的经历。她通过现身说法,就大学生就业形势问题展开了讲座。通过分析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展望了现阶段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指出基层教育更加需要一专多能型的人才。这就要求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区分开“舞台”与“讲台”,珍惜时光,有效规划,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最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互动,对大家提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人生导航”主题讲座是音乐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一线基层教师的亲身经历,感召大一新生,在入学伊始就要明确方向,设定目标,珍惜时间,把握未来。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