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知行并重,合作共赢”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初赛
时间: 2014-10-21

按照学院学生活动“精品化、广参与、有实效”的组织原则,为了将第一课堂的学习合理延伸,与第二、三课堂实现有机融合,公共管理学院在总结第一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成功作法的基础上,在全院学生中积极推动开展了第二届“知行并重,合作共赢”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本届活动今年六月份启动,经过前期宣传与组织报名,共有包括2012、201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32组团队报名参加。经过专业教师的悉心培训与指导,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资料、调查研究、分析论证,通过网络和现场发放问卷,实地调查,最终有28组团队上交了案例分析报告。经过学院六位专业教师的认真筛选,16组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初赛。

10月1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在公教楼A306举办了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的初赛。初赛由每个参赛团队派出代表,以PPT辅助的形式,用10分钟时间阐述案例选题原因、分析过程、分析方法、研究结论等。各参赛团队高度重视本次赛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案例内容涉及公务员薪酬制度改革、广场舞引发的纠纷、大学生兼职问题调查分析等多个领域,选题视角独特,贴近社会实际,分析较为全面。在展示过程中,选手们表述流畅自如,对案例阐述完整规范,逻辑缜密,将公共管理理论知识较好地应用到现实问题的研究分析中,赢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学院两位专业教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案例选题丰富、个性突出,调研方法选用恰当,分析结论合理,但对于案例的典型性、调研数据的分析使用,公共管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两位老师都认为经过两届比赛的举办,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已初具规模,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将大赛变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展示专业能力的“星光大道”,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一直在积极探索学生课外活动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的途径。按照“学院学生活动规划”,学院将在完善活动组织细节的基础上,将此项活动与学院“模拟公务员大赛”一起打造成为本学院的品牌活动,并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以专业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督促学生主动实践,促进学校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密切联系。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