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 2014-10-21

10月17日,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副处长、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正栓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宝华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和国际事业部贾巍主任出席了启动仪式。我省70多所高校派出320余名外语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研讨会。

来自北京大学的汪琼教授从微课的概念、微课的形式、微课的设计、教师的准备、摄像前的准备以及视频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清晰的讲解、演示和举例。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胡杰辉博士做了“微课程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讲座,理论部分很好的诠释了概念、设计和外语翻转课堂的建设,实践篇充满了互动感,传达给我们learning by doing, grow by sharing 的理念;总结了视频制作的注意事项、评价要点以及21世纪教师的基本技能,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微课具有以学习为中心、情景化、可视化的特点,是翻转课堂的重要学习资源;微课程建设必将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改变外语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

本次研讨会为高校外语教师怎样更快更好地掌握现代化的教育技术提供了平台,推动了微课在外语教学中的普及、提升了外语教师的教学技能。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