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
时间: 2014-09-30

9月26日,为欢庆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围绕“秉承中华传统,弘扬中国文化”的主题,通过讲中文、写汉字、唱民歌、练太极、品中餐等多彩的方式,让外国友人在欢乐之余更好地接触、了解中国,体验中国文化,增进彼此的友谊。

9月26 日中午11点,在中外方院长发表祝词后,庆典正式开始。在孔子学院学习的大学生和华人社团奉献了丰富多彩的表演:锣鼓喧天,舞龙舞狮舞出喜悦气氛;功夫太极,刚柔并济气震山河;民间舞蹈,展现柔美与和谐;中国书法,笔墨间挥洒汉字风韵。

学院还组织了多项活动:“留言墙”上用中文表达自己对中国和秘鲁两国开展文化交往的祝愿和学习中文的亲身感受;“穿越时空”去感受古代中国的文化之美;“学编中国结”亲手体验中国传统小手工;到“饮食文化”中体验中华美食或去“汉语体验课”上免费学汉语、中文卡拉OK赛上一展歌喉;看“图片”猜文字测测自己的汉语水平等。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活动引来众多师生参与;专门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两所中小学学生更是兴奋不已。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在各方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庆典活动于下午四点圆满结束。

(供稿:国际合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