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举办“中国梦·青春行”2014年庆国庆暨迎新生联欢晚会
时间: 2014-09-30

9月29日晚,我校2014年庆国庆暨迎新生联欢晚会在凌云运动场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全体2014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以“中国梦·青春行”为主题,共有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初见·大学”以欢迎2014级新同学开启大学生活之门为主线。活力十足的啦啦操拉开了晚会序幕,体育学院派送的这个表演项目曾获全国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佳奖;文学院阿里地区干部班学员次仁丹巴的一曲《家乡》,令广大观众重温思乡之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马达加斯加米妞等留学生的歌舞《waka-waka》为晚会展示了别致的国际风情;互动环节《青春师大·亲爱的我想对你说》是晚会一大亮点,六名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应邀上台向新同学深情寄语,他们有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方面取得佳绩的先进人物,有我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爱心家教”、“七彩课堂”中的志愿者,也有“挑战杯”大赛、“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大学生桥牌赛”等各类国家级别竞赛的获奖者,新同学们反应强烈,对学长寄语致以热烈掌声。

第二篇章“邂逅·青春”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主线,着重凸显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学生社团大放异彩,先是DC街舞社带来劲爆的《舞动青春》,随后,梨园春、扶梅两个戏曲社的京剧、越剧、黄梅戏和青年教师的书法表演令观众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校园歌手大赛获奖选手的激情演唱引来雷鸣般的掌声,大学生艺术团的情景剧《青春路上》则用新颖的方式展示了大学生青春的蜕变与成长。

最后的篇章“约定·未来”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欢庆祖国65周岁生日。文学院同学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诗朗诵,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体育学院同学的《中华魂》武术、音乐学院同学的《我爱你中国》歌曲、旅游系空乘专业同学的《欢天喜地秧歌情》充分表达出当代青年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最后,辅导员们带来一曲《梦想天空分外蓝》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热烈庄重,凝聚了我校优秀校园文化活动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贯穿其中,是向祖国65周年华诞的一份献礼,也是向2014级新同学的一份美好祝福。

晚会现场掠影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