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燕赵音乐文化研讨会在音乐学院隆重召开
时间: 2014-09-29

9月27日上午,由河北师范大学和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音乐学院承办的燕赵音乐文化研讨会开幕式暨河北师范大学燕赵音乐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在音乐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十几所院校以及《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人民音乐》等多家杂志社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音乐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音乐学院单建鑫院长主持,河北师范大学蒋春澜校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项阳所长作为主办方领导向大会致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白朝晖主席、原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江研究员、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杜云生副主任作为协办方领导作了重要讲话。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处韩来平处长在开幕式上宣布河北师范大学燕赵音乐文化研究所的正式成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蒋春阑校长和项阳所长为研究所揭牌。

开幕式之后,大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50多位与会代表带来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就燕赵音乐文化的历史、传承、发展等相关问题在大会上交流并展开讨论。

研讨会期间,还组织参会代表到正定进行田野考察,在隆兴寺内的行乐图和乐户碑前,学者们就燕赵音乐的相关史学问题作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在师大音乐广场为代表们表演了河北传统剧目《空印盒》,让代表们在欣赏之余进一步感受河北音乐文化的魅力。

本次会议是近二十年来规模最大、参与单位和人数最多的燕赵音乐文化学术会议。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