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建设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时间: 2014-09-25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仅有利于学校节约资源办教育,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引领文明风尚。为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营造节约的良好风气,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反对餐桌浪费。珍惜粮食,点餐用餐量力而行,将“光盘”作为用餐标准,不剩饭、不剩菜。

二、节约水电资源。从生活点滴做起,养成节水节电良好习惯。用水后关紧水龙头,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充分利用自然光,根据需要开启照明,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合理使用空调,过渡季节延缓空调开启时间,开空调期间关闭门窗,夏季空调温度设在26℃以上,冬季空调温度应在20℃以下,下班前半小时提早关闭空调。学习工作结束后,及时切断照明、空调、饮水机、电脑等用电设备电源。

三、推进资源共享。加强调度,优化配置,合理利用校内公共资源,促进实验室、教室、会议室、设备资源的充分共享,提高使用效率。

四、减少办公消耗。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公资源,减少办公用品购置。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对于非涉密文件,尽量采用电子方式传输,文稿修改、传阅、信息发布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张等各类办公耗材使用。

五、提倡循环利用。尽量少用一次性餐巾纸、纸杯、筷子、不可降解塑料袋等,提倡使用手绢、水杯、可重复使用的木筷子。大力开展废电池及各类纸张及物品的分类回收利用。

六、倡导绿色出行。选择低碳交通方式,出差能坐火车不坐飞机,外出能走路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车不开车,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丝绿色,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习惯,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文化,节约是现代文明。校园是你我的家园,让我们同心协力,抵制浪费,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节水节电节能源,约你约我约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节约型校园建设办公室

                                                                    2014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