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生教育

首页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是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教育部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教40条”,对高校的实践育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我校历来重视本科生的实践教学,基于“OBE”理念,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指导思想,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知名中小学、著名工业企业、商业公司等单位的密切合作,使我校的实践教学能够满足各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学校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实践教学的设施、设备及环境建设。

我校构建了“实验、实训、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第二课堂”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主要包括:专业技能实训(包括军事技能训练和各专业技术课教学)、、实验教学、行业认知实习、毕业实习(含专业综合实习、顶岗实习和教育实习)、学科竞赛、学生社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等。2018年1月3日,中国教育报以“建立教育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工作纪实”为题,头版头条报道我校顶岗实习工作,并以“供给侧改革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为题,配发评论员文章。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