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主办第二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
时间: 2014-08-19

8月7日至8日,由我校主办、河北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协办、平泉县和承德森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在承德平泉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河北省科技厅山办、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市食用菌产业联盟及河北省联盟科研单位和企业40余家单位,与会代表70余人。大会主题为“加强技术信息交流,推动京津冀食用菌产业发展”。

7日上午,会议邀请来自川、京、冀的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就食用菌活性物质与深加工、北京食用菌产业现状、食用菌主栽品种特性、联盟建设、食用菌市场与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和讲授,受到与会代表普遍欢迎。下午,会议审议了上届联盟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修改后的《联盟章程》。会议选举河北省山办张国庆主任为名誉理事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立安教授担任理事长。11名理事组成第二届联盟常务理事会。随后,各联盟单位结合自身情况、技术优势及发展问题,并围绕联盟的作用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8日上午,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对平泉县菌种、香菇生产、加工、销售代表企业及菌文化馆等进行了考察。

第二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将带领全省各联盟成员单位,针对目前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中的菌种质量、栽培技术、深加工、企业管理、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联合攻关,共同推动河北省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供稿: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