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赴涞水县义务维修实践队深入基层开展服务
时间: 2014-08-04

8月1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赴涞水县司徒村义务维修实践队即将返程之际,司徒村干部群众自发聚集到村委会广场,与实践队师生恋恋不舍地告别。学校党委常委、驻村工作组组长王大勇和当地干部群众高度赞扬了实践队师生的优秀表现,并将印有“无私忘我、真情奉献”的锦旗赠送给实践队,以表达对师生们为群众义务维修电器的感激之情。

今年暑期,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河北省农村面貌提升行动,组建了由学院团委书记杨景振和2013级辅导员王蕊带队,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电气技术教育专业6名同学参加的义务维修实践队。实践队师生前期购买了近千元的农村家电易损配件,于7月29日上午9:30赶到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我校帮扶村--涞水县明义乡司徒村,免费为群众维修电器。当地群众从村广播中得知实践队师生到来后,源源不断地将自家损坏多年的电器运到村临时设立的维修室。几天的时间里,师生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维修的村民,虽然有时乡亲们挤满了整个房间,但师生们耐心询问、仔细查验、认真维修、一丝不苟。因需要维修的电器太多,师生们经常工作到深夜。群众送来的电器各式各样,有时配件用完了,杨景振老师就驱车到县城购买。有时因电器太重不便搬运,同学们就到家里去维修。师生们汗流浃背,干劲十足,看到一个个老乡喜笑颜开地抱着修好的电器离开,大家倍感欣慰。几天的朝夕相处,师生们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情友谊,每到晚上,在广场上跳舞的群众看到师生们仍在忙碌,不时有人进来劝大家“休息会,跳会儿舞再修”。在几天的时间里,实践队共维修电视机4台、电饭锅37个、电饼铛23个、电风扇45个、电磁炉4个、电水壶6个、洗衣机2台、录音机1台、音响2部、VCD机2台等。精湛的技术赢得了群众的啧啧称赞,村秧歌队管音响的老大爷看到修好的音响激动不已,晚上专门让锣鼓队在维修室门口敲打了起来。

通过深入基层开展服务,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农村村荣村貌、思想观念、文明习惯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同时,更加体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的2013级黄铨同学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在学校义务维修时有师哥师姐们指导和帮助,这次需要自己独立面对,经过对一个个电器的维修,自身技术提高了很多。以后我要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和实习,决心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技术专家。”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维修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