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喜获佳绩
时间: 2014-07-30

7月22日至26日,2014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湖南大学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49所高校的54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我校派出了由郑朝平、吴赛男、王倩、郜一迪、杜雪等五名学生组成的女子代表队参加了锦标赛中女团、女双的相关比赛。赛前,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作为桥牌队指导教师为参赛选手做了赛前动员与辅导。

此次比赛是我校首次选派选手参加的全国性大学生桥牌赛事。比赛过程中,我校选手敢打敢拼,努力克服经验不足等不利因素,先后战胜同济大学、暨南大学等代表队,经过9轮的激烈争夺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郑朝平、吴赛男搭档组合在女双比赛中获得决赛第九名。

桥牌被誉为“智者的游戏”,是融合思维、创造与合作的艺术,风靡全球。它作为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强的智力运动,益于青年人启发智力、锻炼判断力、陶冶性情,非常适于在大学校园中推广。 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普遍欢迎,赛事影响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大学桥牌运动竞技交流和展现牌艺风采的平台,提升了大学生桥牌运动的规模和水平,丰富了高校学生的文化生活。

我校桥牌队刚刚组建不到半年时间,大部分队员从零基础学起,以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踏实勤奋的学习精神努力提升桥牌技能,认真感受桥牌魅力。目前,我校多个学院已组建大学生桥牌队,众多学生桥牌爱好者定期接受辅导、参加训练。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