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移动物联网研究院实训生在“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殊荣
时间: 2014-07-25

7月19日,第十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全国13个分赛区初选,共160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在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全国决赛的5支队伍中,就有2支来自我校移动物联网研究院。

经大赛现场答辩、实物演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大会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由沈春璞、李明亮老师指导,实训生蔡石磊,肖子强,包云迪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RFID的智能物流分检系统》以及由田亮、李明亮老师指导,实训生张鑫、张亚奇、杨迎雪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Zigbee的智能电子席位牌》在大赛中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再书辉煌,分获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为我校首次亮相大赛争得殊荣。

移动物联网研究院精心打造助就业实训平台,将培养实训生的目标聚焦于“三高”:高质量,高水平,高能力,辅助实训生提升团队创业能力,锻造就业创业实才。本次参赛实训生分别来自数信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计算机专业,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两个参赛实训团队寒假以来就在移动物联网研究院接受专业指导教师集训。这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助就业实训平台的培养模式,极大增强了广大实训师生的信心。移动物联网研究院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在“孵化”出更多创意新及市场前景好的产品的同时,为社会培养更多实用性人才。

这次“博创杯”全国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家委员会著名专家亲临现场,张军院士为大会致辞,倪光南院士和赵沁平院士就物联网前沿技术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博创杯”全国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作为高校前沿技术交流以及创新人才培养与就业的一种教学补充和检验的方式,极大推动了我国高校嵌入式系统设计、软件技术开发和物联网实验平台实践教学的发展,激励了许多创新成果的涌现,成为高新技术企业选拔优秀科技人才与解决学生就业的一个精彩舞台。

(供稿:移动物联网研究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