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师生赴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演出实践活动
时间: 2014-07-25

为庆祝我校与秦皇岛市海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深入基层、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的社会实践意识。7月15日,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与音乐学院师生一行52人赴秦皇岛市海港区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海港区委副书记张浩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相关部门领导与我校顶岗支教指导中心、音乐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演出现场。

15日晚,海港区市民活动中心礼堂宾朋满座、氛围融洽。热情洋溢的大型群舞《民族大联欢》伴随着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歌曲《倾国倾城》为大家呈现了一幅雨过白鹭洲、留恋铜雀楼的美妙画面;萨克斯重奏演绎别样的《征服》;小合唱《国家》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国与家、邦与民的深厚情感;民乐合奏《敦煌》带领观众感受丝绸之路中的汉唐雄风;笛子独奏《大青山下》、无伴奏合唱《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军旅舞蹈《勇往直前》等节目的精彩上演也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铜奖获得者黎辉辉老师演唱的歌曲《蓝色爱琴海》,引起了在座海滨之城观众的一致共鸣;音乐学院副教授、土生土长的海港区人臧海平老师为家乡的相亲父老献上的歌曲《中国好运》,嘹亮的嗓音和欢悦的旋律充分诠释了自己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最后,全体师生登台共同唱起《相亲相爱》,以此表达我校与海港区的诚挚友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演出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