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工作会议
时间: 2014-07-16

7月15日上午,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文科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韩来平教授主持,副校长王长华教授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王长华介绍了今年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的评审情况,分析了我校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受我校学术委员会委托主持的社会科学科研评价与奖励政策的调整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解决人文与哲学社会科学问题,社会有需要、国家有政策。我们的科研要把握社科研究的新趋势,着力挖掘好题目,培养好团队,凝练好项目,多出好成果,获得好奖项。为此,一是应加大研究型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力度,改善我校教师学缘结构;二是把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的专家请进来加强学术交流;三是注重适合人文社会科学特点的科研政策调整,找到撬动教师社科科研积极性的有效杠杆。他要求大家站在引导学科发展的角度,对社会科学处起草的“加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人文社会科学评价奖励办法”进行审议。

韩来平总结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对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回应广大师生关切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调研起草“加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调整和修订人文社科科研政策,是面对广大师生期盼必须做出的回应。希望各个学院进一步组织专家对“意见”和“办法”理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使“意见”和“办法”真正成为引导我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纲领性文件。他还通报了我校今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的情况,并对进一步组织国家项目的申报、学术交流、学术沙龙和面向社会实践的调研等工作作出部署。会上他还宣布了现代服务与公共政策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成立的决定,要求相关学院或新兴学科利用“软科学基地”这个平台,抓住假期调研的黄金季,深入进行“田野考察”,争取在重大现实问题的应用型研究上有所突破。同时强调,考核学院科研工作,指标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看是否实事求是地以学术的方式在思考和行动。

副校长杨欢进因公务未出席会议,他通过韩来平转达了对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问候,感谢大家对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挖掘和培养中青年人才;深入研究人文社科科研管理政策和办法,为人文社科科研提供环境保障。

(供稿:社科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