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河北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 2014-05-26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校与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举办河北省首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包括公众宣传和专家论坛两部分内容。公众宣传活动中,50幅展板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生物多样性的概念,并对河北省动植物保护现状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向观众们宣传了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具体内容和义务,大家纷纷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是我们的家园”的条幅上签名,并踊跃参加问卷调查,承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下午内容为专家论坛。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副处长岳建青和学校科技处处长孙政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广村主持。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赵建成教授做了《河北植物资源多样性与保护》的报告。他从河北生态系统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角度介绍了植物资源多样性的丰富性和特有性、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和保护对策等方面的内容,尤其是通过对小五台山等几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学考察以及新物种的发现、珍稀濒危植物资源的生存现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合理利用植物资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河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武明录处长做了《河北省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区建设》的报告。他介绍了河北省对自然保护区进行的大量保护性工作,尤其是他说起保护区的建立、保护现状及其保护物种如数家珍,表现出了我省自然保护区管理者暨科学工作者对自然保护区事业深厚的家国情怀。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钱金平教授做了《生态系统与人类福祉》的报告。他以地理学专家的独特视角讲述了他对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从供给、调节、文化和生态服务四个方面出发,设定了四种情景,对生态系统进行了交互式研究,让人耳目一新。

本次活动将公众宣传与专家报告相结合,深化了公众对于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于河北省生物多样性现状、面临问题以及保护对策的了解。本次活动还受到多家媒体关注,“法治中国”传媒、新华社、科学时报、网易河北、中国网、河北电视台、燕赵都市报、河北工人报、河北广播网、长城网等国家级和省市媒体都进行了及时报道。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公众宣传

专家论坛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