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到我校视察工作
时间: 2013-06-09

6月8日下午两点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河北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巡视员闫春来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强、校长蒋春澜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视察,随后又陪同李克强总理继续在我校视察工作。

袁贵仁部长来到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就业状况、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和预征兵工作。

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台前,袁贵仁部长询问在座的教师是否都是就业指导的老师、是否全职开展此项工作、全校有多少就业指导的老师、是否上就业指导课、就业指导课是否纳入学分制系统?当了解到我校的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已全部纳入学分制系统,与其他专业课一样要求时,袁部长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接着袁部长又关切地问,你们平时是否也这么咨询、学生们主要咨询什么问题等等。在问到今年的就业情况和以往比有没有明显的困难时,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强回答说:“今年的就业岗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000多个,但签约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个百分点,他们在其中做了很多工作,平衡了就业期望与就业岗位的差距,促使更多学生乐于到基层就业。目前学校就业率39.7%,还有20%的学生考研,另有部分灵活就业和创业的学生,总体已达到70%以上了。”袁部长听后很高兴,表示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就业工作。

袁部长来到毕业生签约服务台,问正在咨询签约问题的学生,哪个专业、有什么问题?学生回答说:“我是文学院的毕业生李剑辉,已与用人单位签约,但有一年的试用期,签约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要在一年以后试用合格时才能给我盖章,所以我来咨询一下老师那时要履行的手续。”袁部长热情地担当起了咨询员,对学生说,用人的学校要求试用是对你们负责,好好工作,你是学文学专业的,以后打算从事什么工作?学生爽快地答道:“中学语文老师。”袁部长又问,在哪实习的?上过课吗?知道今年高考作文是什么吗?你对今年的这个题目怎么评价等等,袁部长对学生的回答非常满意,并勉励这名学生好好工作。

在就业信息查询服务台前,李建强介绍说,就业信息查询岗可以为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信息提供服务,也可以帮助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的具体信息。根据今年全国的就业形势,为了及时准确的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我校尝试开发了这个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毕业生签约后,可以在任何一台能联网的终端上及时输入自己的就业信息,学院、学校都可以实时查询到毕业生的签约情况。袁部长通过学校的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详细考察了我校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袁部长首先查看了我校毕业生目前的签约情况,系统显示我校预计本科毕业生4774人,其中1896名学生已实现就业(不包括升学),签约率为39.7%,已签约毕业生中有790人在教育行业就业。接着袁部长查看了我校各学院、各专业就业情况统计图表,当看到艺术、体育类专业签约率较低时,袁部长说,实际上目前基层中小学很缺少音体美教师,是毕业生不愿意去吗?李建强汇报说,主要是相对于传统的科目上,用人学校招聘时提供的音、体、美岗位用人指标较少,但是这些毕业生大部分人现在都已有一份工作,比如有自由职业者,有创立自己公司的,有在体育俱乐部的,有在高考音乐、美术培训班任职的。袁部长还查看了部分毕业生的具体就业信息,了解了签约单位的整体情况。李建强表示,我们一定要继续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培训,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学校就业。

在顶岗支教工作服务台,袁部长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我校介绍顶岗支教情况的宣传片,并询问身旁的学生是否参加过顶岗实习,现在是否落实工作。当了解到这些参加过顶岗支教工作的学生都已签约落实工作后,袁部长对顶岗支教工作的效果表示了赞赏。

在预征兵工作服务台前,袁贵仁部长向前来报名咨询的学生询问对国家出台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是否了解,是否愿意入伍,又向工作人员了解了去年和当前预征入伍工作的情况。省教育厅巡视员闫春来向部长介绍了全省高校预征工作的情况,并介绍说,河北师大是去年全国大学生预征入伍工作的先进单位。袁部长听后表示满意,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袁贵仁部长在考察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袁贵仁部长在查看我校学生就业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