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技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12-02

各学院、各单位:

2022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技统计年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我校有关的任务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填报工作。

一、年报统计工作以学校“科研系统(科技)”为工作平台进行,请未录入科研成果的老师直接输入网址:http://portal.hebtu.edu.cn/personal-center或点击学校主页“信息门户”进入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然后点击“业务平台”-“科研系统(科技)”图标进入系统,对未录入的科研成果进行填报。

1.科技人员统计:由科研秘书组织本单位人员填写《2022年科技人力统计表》(附件1)(注:科技处已发给科研秘书《我校科技人力统计库》,科研秘书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

2.科技成果统计:科研人员登录“系统”,将本人在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获批的项目、正式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授权的知识产权、取得的科研奖项等成果,录入到相应成果库中,并上传正式发表的论文、著作、专利、获奖等成果的PDF扫描件。科研秘书负责收集和审核本单位成果。(注:一个成果只能由一位责任作者录入,严禁多人录入同一成果)

有关JCR期刊分区数据可登录http://www.fenqubiao.com进行查询,学校公众账号:hebeishifandaxue 密码:hbsfdx(仅限校园网内部使用)。

论文的SCI、SSCI收录信息可登录学校图书馆主页进行查询:“学校主页”--“图书馆”--“数字资源”--“外文资源列表”--“SCI、SSCI”。

3.科研项目统计:各单位科研人员在科研秘书指导下填写《2022年科技项目统计表》(附件2)(包括2022年在研的纵向、横向、校内各类项目),科研秘书负责审核、汇总。

4.科研机构统计:请各机构负责人填写《2022年科研机构统计表》(附件3),科研秘书负责审核、汇总。

5.科技交流统计:包括派遣和接受合作研究情况;主办或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提交论文和特邀报告情况。科研人员登录“系统”,如实录入本年度参加科技交流情况,并上传有关电子版附件作为佐证,科研秘书负责审核本单位人员年度科技交流情况,并将数据按附件4:《2022年科技交流情况表》格式汇总。

附加说明:

1.科技著作统计:包括专著、编著和教科书,(注:各类考试辅导用书及辅导书不统计在内)。科研人员登录“系统”,录入出版的科技著作情况,并上传著作电子版附件(材料要详细,至少包括封面和版权页),科研秘书负责审核,并将数据按附件5:《2022年科技著作统计表》格式汇总。

2.统计所需的有关代码:社会经济目标代码表、国民经济行业代码表及学科代码,详见附件6。

3.机关工作人员可依托学院或直接填报相关成果信息交科技处。

4.科技处已组织召开2022年统计工作线上培训会,各位科研人员填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咨询本学院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张姗姗。

二、请各单位一定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系统录入数据和统计表数据一致,各单位务必于12月25日前完成数据审核,并将电子版统计表发送至指定邮箱:kjc@hebtu.edu.cn;纸质版统计表(一式1份)经主管科研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下学期开学一周内报科技处。

联系人及钉钉电话:张姗姗


附件:2022年科技统计报表及有关代码.zip


                                                                                                                       科技处

                                                                                                                  2022年12月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