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11-29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管理工作要求,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9年度立项的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二、检查内容

1.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研究计划的执行情况,调研数据整理运用、文献资料收集整理、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

2.重要事项变更情况。检查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最终成果形式、研究内容、项目管理单位等是否违反规定擅自改变。

3.经费使用情况。检查支出经费是否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4.研究成果质量情况。重点检查研究成果的形式和题目是否符合立项设计,已完成研究成果的数量和质量、成果发表、获奖、宣传推广和获得社会反响情况等。

三、材料提交方式

中期检查工作将通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进行,请项目负责人参照项目《中期检查手册(负责人)》在平台上传项目中期成果,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四、有关要求

1.坚持以检促研。项目负责人在全面准确梳理研究工作进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项目研究工作的前瞻谋划、整体把握、协调衔接,联系研究实际合理提出针对项目研究的意见建议,统筹安排下步研究工作任务。

2.加强组织把关。各学院(单位)合理把控中期检查工作进度,务必组织学科组严把政治方向和成果质量关,根据本学院(单位)参检项目实际情况提早安排中期检查工作材料提交及审核。

五、材料要求

1.请相关项目负责人务必于12月6日前在平台完成材料提交。

2.请各学院(单位)于12月7日前钉钉提交以下材料:

(1)各学院(单位)中检报告(盖章扫描件),含项目进展情况、重要事项变更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研究成果质量情况、中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

(2)各学院(单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成果清单(附件2)(盖章扫描件)。

(3)优秀的项目阶段性成果介绍材料(1000字左右)。社科处将通过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报送全国办或有关报刊推介,扩大宣传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中的精品力作。


联系人及钉钉电话:王颖宏


附件1:中期检查手册(负责人).doc

附件2:2022国家中检成果清单.xlsx


                                                                                                                           社会科学处

                                                                                                                       2022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