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妇女儿童家庭政策的理论思考

主 讲 人 :孙晓梅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08日14时00分    

地      点 :家政学院C207 腾讯会议 442 994 028

讲座内容:

分析联合国制定的妇女儿童政策;研究中国妇女儿童政策的基本体系,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第九部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阐述中国家庭政策的建立与发展,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主讲人介绍:

孙晓梅, 中华女子学院二级教授、家庭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女性学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河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日本九州女子大学客座教授。第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全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多部门妇女儿童与家庭专家智库成员等职。参与全国妇女儿童与家庭各种法律的制定和修改工作,参与《中国妇女 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的制定和评估督导工作,为妇女儿童与家庭立法、纲要、规划和政策的制定和评估做出了贡献。从教40年致力于中外女性学和家庭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创建中国第一个女性学书库、女性学系、女性学专业和家庭学专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2-11-06 19:35:1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