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The Application of the Fixed-potential Method in the Electrochemical Reactions Simulation and other Areas

主 讲 人 :高国平     特聘研究员

活动时间:10月11日0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417-784-501

讲座内容:

电化学反应是一种化学能与电能相互转化的反应,主要发生于冶金、电镀、电池充放电和水分解反应过程中。为了使这些过程发生,施加适当的电压至关重要。第一线原理计算模拟电化学反应通常是基于恒定的电子数或恒定带电态,而不是恒定的电压,从而忽略了电势对电化学反应的影响。本报告第一部分介绍现有电中性状态下电化学模型的缺陷和固定电势法模型的优势。第二部分介绍固定电势法和NEB结合计算电流电压曲线等宏观实验结果。第三部分简单介绍一下固定电势法和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结合来模拟电解液在电极表面的分解过程。


主讲人介绍:

高国平,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青拔B)。主要方向是通过开发第一性原理计算的固定电势法来研究锂硫电池和其他的电化学反应。以一作身份共发表了包括JACS,Chem Catal.,  Adv. EnergyMater.,  ACS Catal., Chem. Mater.,  J. Catal. 等高影响力SCI论文20篇。论文总引用次数7438次, H因子为33。个人主页:https://gr.xjtu.edu.cn/en/web/0020210188。

发布时间:2022-10-07 07:59:0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