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革命精神我来讲”微视频的通知
时间: 2022-10-05

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发布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河北师范大学具有120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向来重视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育人,为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我校红色校园文化建设,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革命精神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二、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

四、作品要求

作品主要围绕但不限于中宣部2021年9月发布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进行制作,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内容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兼具政治性和科学性,突出知识性、通俗性和艺术性。

2.作品时长5分钟左右,一般不超过10分钟,建议有各20秒以内的片头、片尾。

3.作品格式为 mp4或flv,最好为高清视频,不添加水印。与主题相关的授课视频、情景剧、DV短片、视频剪辑等均可,拍摄工具不限,手机需横屏拍摄。

五、投稿方式

1.请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bpzx@hebtu.edu.cn,邮件主题标明“革命精神我来讲”字样。占用空间较大的作品,可通过钉钉报送。

2.投稿时请同时附带作品简要说明。

六、投稿规则

1.参选作品要求有原创性,投稿者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的情形,否则将被取消参评资格,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后果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2.投稿者同意主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如通过主办方宣传平台对作品进行宣传,通过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推荐、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北师范大学)向教育部“青梨派”推荐。著作权仍由作者拥有。投稿者不得先于主办方公开发布作品。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凡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和专属奖品。

八、联系方式

邵老师:0311-80789460


附件1: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docx

附件2:作品基本情况说明.docx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4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