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22-09-28

各学院、各单位:

为服务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切实提高教学效果,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项目旨在支持国际中文教师开展教学理念、方法等教学实践创新研究,总结可学习、可参考、可使用的教学实践案例和经验。项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案例等。语合中心发布《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项目申报指南》(简称《申报指南》),申请人可根据《申报指南》确定申报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及组织教学实践和研究工作的能力,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人,并担负实质性工作。

(二)项目申请人应具有海外中文教学经验,优先面向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师和志愿者项目外派人员。鼓励与本土中文教师、国外任教机构合作开展具有本土特色的教学实践,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申请人同年度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最多可参与2个语合中心课题项目的申请。

(四)申请人派出单位或所在单位对申请人资质及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后报送语合中心,原则上不接受个人申报。

(五)申报项目严格按照《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取得申报作品的版权,确保版权归属清晰。

三、项目完成时限及材料要求

该项目完成时限最长为1年。项目申请人根据《申报指南》所列出的选题和要求确定申报项目,每个项目限报一种成果形式。

项目结项时须按成果形式提交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示范课、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成果报告、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案例,具体结项要求详见《申报指南》。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方式

项目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进行。该系统为语合中心教学实践创新项目申报的唯一线上平台,网页链接为:https://pmplatform.chinese.cn/ui/start/#/login。请登录“管理平台”,点击“注册用户”,完成账号注册后,进入“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实践创新项目”,在“快捷方式”处选择“国际中文教学实践创新项目”即可进行申报。如有技术问题,请扫描平台首页二维码咨询。

(二)材料要求

申请人在申报系统中填写、提交、导出和打印《申请书》。在申报截止时间前,已提交的《申请书》仍可修改并重新打印。项目申请人所在单位对《申请书》审核盖章,由申请人扫描并在申报系统上传盖章后的整本《申请书》(PDF格式)。

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纸质材料需加盖申报机构公章。

(三)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8日,联系人:马岚0311-80789790。

相关附件.zip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2022年9月1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