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应用民族音乐学:民族音乐学理论的社会实践平台

主 讲 人 :张伯瑜    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9日15时3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946-8949-3517

讲座内容:

应用民族音乐学是近些年才出现的一个音乐研究领域中的新名词。该研究受到社会责任的引领,把广博和深入的知识和研究理论从学术目的引向解决具体的问题。长期以来,中国学者一致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但在应用音乐学上没有形成相应的认知理念。本讲座主要介绍西方音乐民族音乐学的基本理念、历史沿革和学术成果,并就中国学者在此领域中的成果进行介绍,与此同时,也将阐述本人对应用民族音乐学的理解与认识。应用民族音乐学是一个充满热情、前景光明的学科方向,可为民族音乐学的理论研究社会实践的平台,凸显民族音乐学理论研究的社会价值。


主讲人介绍:

张伯瑜,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出版社社长,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会长。曾留学芬兰,获博士学位。2002-2011,主持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工作,为学院建立“世界音乐演奏实习中心”,“乐器博物馆”,创办“世界音乐周”,“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曾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基金和出版基金,出版各类书籍10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获教育部、宣传部等六部委授予的留学归国人员个人成就奖,第一届中国文艺评论“啄木鸟”杯优秀作品等。


发布时间:2022-09-27 08:40:1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