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征稿的通知
时间: 2022-05-25

各学院、各单位:

《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是重要的高水平智库成果发布平台,重点刊载高校学者着眼于战略研究、预测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的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是增强我校决策研究成果影响力、提高政策贡献率的重要渠道。望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调动广大教师及研究人员的力量,聚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建言献策。为做好我校专刊成果的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要求

1.稿件选题方向参照附件,题目可自拟,也可是现有成果的凝练。

2.要求主题突出、语言精练, 平实,避免过于学理化。

3.要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有情况综述、问题分析、对策建议。重要事实、数据、引文要标注出处。稿件必须是尚未发表的原创文稿,已通过其他渠道报送或公开发表成果不在征集范围内,文责自负。

4.字数3000字以内,并附内容摘要(300字以内)、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二、认定奖励

1.稿件被《高校智库专刊》编辑部选用刊发或报送后,教育部社科司将出具采纳证明,并根据采纳情况给予不同的奖励。

2.学校将按照智库成果相关政策进行认定并予以相应奖励。

三、稿件受理

1.请各学院、各单位积极做好稿件的征集组织和审核工作,欢迎各智库专家学者积极报送稿件,学校全天候受理投稿。

2.报送方式:稿件(格式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晏梁学智中心邮箱:yliangkygl@hebtu.edu.cn;如研究内容有保密要求,请将文稿刻录光盘后送交至晏梁学智中心203房间。

3.学校组织专家预审后,择优报送教育部社科司。

联系人:焦仁普  联系电话:13832113650。    


附件1: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稿件格式.docx

附件2: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选题方向.docx

                                                                                                                    晏梁学智中心                                                                                                                                                      2022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