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研究生服务

网络服务

首页公共服务 网络服务

本指南用于单位校内办公邮箱,教职工、学生个人校内邮箱申请。

#流程图#



#功能简介#

PART-1

师生可以线上申请校园邮箱并设置用户名密码

PART-2

学生申请邮箱需要指导教师审批,教工申请公务邮箱必须经所在部门领导审批,教工申请个人邮箱不需领导审批

PART-3

指导教师或者主管领导审批通过后,流转至信息化中心邮箱负责人

PART-4

信息化中心邮箱负责人审批通过并设置邮箱用户名以及密码后知会申请人

#操作指南#

进入服务

全校教职工可进入“信息门户”-“办事大厅”页面,通过搜索“校园邮箱申请”进入服务。



填写申请表单

教师页面:



学生页面:



发起人基本信息由系统自动提取,其余均为必填选项。

注意:

① 申请人登录信息门户-办事大厅-校内邮箱申请流程,也可通过手机端钉钉-工作台-办事大厅校内邮箱申请流程

② 学生校内邮箱只限有科研任务的同学申请。填写基本信息以及选择指导教师后提交审批,审批通过后流转至信息化中心。学生邮箱账户使用到期一般为毕业后半年,学生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stu.hebtu.edu.cn

③教职工申请公务邮箱须填写单位主管领导,主管领导审批通过后流程流转至信息化中心,教职工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hebtu.edu.cn

④申请人必须保证所填数据真实有效,账户名称一般由中文姓名的拼音或缩写组成,不宜太短,以免重复,密码由英文字 母和数字组成,长度不少于6位。

指导老师或者部门领导审核

发起人提交申请表单后,接收对象即可收到消息提醒(钉钉、门户)

注意:

① 如信息无误直接审核通过,如有误,发起人可以退回上一节点,请接收人重新申请。

② 指导老师以及主管领导将不会看到申请人设置的密码。

信息化中心审核并办理新建邮箱

信息化中心邮箱负责老师设置用户名以及密码后通过钉钉通知反馈给申请人,流程结束后,教职工可以登录“信息门户”-“业务平台”-“OA办公-流程-已办事宜”查看流程情况,学生可登录“信息门户”-“办事大厅”-“我的服务-已办”查看。

流程负责人:胡永杰,办公电话:80786307 。

end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