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情绪聚焦疗法理论与案例解析

主 讲 人 :蔺秀云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3日0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讲座内容:

情绪聚焦疗法是20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的新疗法,以依恋理论为基础,聚焦不被关注的内在自我、未满足的依恋需求及深层情绪,深入家庭成员的内心处理情绪和依恋需求;同时,情绪聚焦疗法重视家庭成员的互动,提出了倒八字的不良互动循环模式。情绪聚焦疗法有同理、情绪唤起等具体的情绪聚焦技术,也有明确9个治疗步骤,对于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的治疗都非常有效。本讲座将结合情绪聚焦疗法的理论和案例为大家讲述情绪聚焦疗法的核心内容。


主讲人介绍:

蔺秀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资深家庭治疗师,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副主任委员兼秘书,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常委兼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咨询师委员会常委;《心理发展与教育》等杂志编委。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大学伯克利分校、杨百翰大学、密歇根大学、韦恩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合作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心理健康,家庭与儿童心理健康、婚姻与家庭治疗、儿童发展心理病理学等。主持20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参与10多项国际、国内课题,并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以第一作者出版多部心理咨询和家庭治疗的相关著作。


发布时间:2021-10-10 14:18:4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