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21-07-22

各学院、各单位:

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1.重大项目:主要资助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资助金额为20万元。

2.一般项目:主要资助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资助金额为10万元。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我校在职教师和有长期学术积累的退休教师均可申报,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1个项目。

2.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含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3.申报的成果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

4.申报的成果应未得到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研究项目经费资助或任何出版资助,也不能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 10%以上。

5.以内容相同或相近成果申请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申报成果为近5年(2016年7月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出版著作的修订本不得申报。

6.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请参阅通知原件(附件1)。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1.项目采取线上申报,网络平台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 (http://www.moe.gov.cn/s78/A13/)以下简称申报系统,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本年度后期资助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省不超过6项。

3.各学院务于8月24日前将《申报成果介绍》(系统下载模板)和《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2)及申报汇总表(附件3)各一式1份交社会科学处,参加校内初审。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kxmgl@163.com。

4.校内初审、修改定稿后学校再进行系统审核,具体事项根据初审进度另行通知。

有关项目申报系统的技术问题咨询电话:010-62510667、15313766307、15313766308。

联系人及电话:王颖宏80789756

附件:2021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附件


                                                                                                                              社会科学处

                                                                                                                             2021年7月2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