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第三十三期顶岗实习驻县教师的通知
时间: 2021-04-2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

为做好第三十三期顶岗实习工作,根据《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支教管理办法》(校发[2020]15号)和《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支教驻县教师管理办法》(校发[2020]32号)有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选派第三十三期驻县教师。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驻县教师任职资格

(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治学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

(二)具有较强的沟通和管理能力,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三)身心健康,能够胜任驻县管理工作。

二、驻县教师工作职责

(一)组织协调工作。代表学校做好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实习学校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主动争取对方支持,优化实习环境,为实习生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有效保障。

(二)教育管理工作。代表学校对驻县区域顶岗实习生实施统一管理。组建团队,健全制度,围绕学生的思想、健康、安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三)教学指导工作。深入实习学校和实习生课堂,及时掌握实习生参与教育教学活动的真实情况和状态,有的放矢开展教学指导和教育教研活动。

(四)党团建设工作。加强临时党团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宣传报道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挖掘典型事例,依托顶岗实习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等媒介搭建顶岗实习立体化宣传交流平台。

(六)创新发展工作。积极拓展顶岗实习支教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涵,推进工作机制建设。利用个人专业特长,服务当地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校教师教育UGS合作模式创新发展。

三、相关工作要求及说明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第三十三期顶岗实习驻县教师选派任务,做好青年干部、教师的思想动员及选派工作。

(二)各教学单位按分配指标数选派驻县教师。除教学单位外,鼓励行政、教辅等其他部门、单位积极推荐选派。选派人员填写《顶岗实习驻县教师情况登记表》(样表见附件),于4月30日前送至顶岗支教指导中心(行政楼B座114室)。

(三)驻县教师驻县期间不再承担校内其它工作。

(四)本次选派驻县教师30名左右,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后人选。

(五)驻县教师待遇按照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张云晶 联系电话: 80789512

附件:顶岗实习驻县教师情况登记表


                                                                                           党委组织部 人事处 顶岗支教指导中心

                                                                                                      2021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