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畅通消费促发展 维权意识进校园”——线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1-03-03

各学院、各单位: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如何有效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成为每一名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为增强全校师生消费权益保护的意识,培养师生依法维权观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经研究,校法制办公室决定举办以“畅通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校园”为主题的线上法律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可根据自身时间和事务安排,自愿参与。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畅通消费促发展 维权意识进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

三、活动对象

河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维权知识,我来竞答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微信线上答题活动,题目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重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具体活动事宜参见附件1。

(二)维权知识,听我讲述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维权知识,听我讲述”微视频征集活动,参与学生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通过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形式,讲述法律知识。具体活动事宜参见附件2。

(三)维权知识,我谈看法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文比赛。征文内容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紧密围绕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提高自身维权意识,自拟题目。具体活动事宜参见附件3。

(四)维权知识,我去普及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法律知识,我去普及”线上法律知识学习活动,参与者在活动期间阅读相关法制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相关推送,并写下阅读心得,进行打卡。具体活动事宜参见附件4。

联系人及电话:康晨 80789550

附件:相关附件


                                                       法制办

                                                      2021年3月3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