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级科技计划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重点研发需求的通知
时间: 2021-01-17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十四五”省级科技计划社会发展科技领域专项的顶层设计和谋篇布局,进一步提升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支撑引领社会发展能力,实现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河北省科技厅现开始征集省级科技计划社会发展领域重点研发需求,征集内容将为编制相关专项指南及充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内容捉供重要支撑。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生物技术、中医药、卫生健康、资源、环境、海洋、公共安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文物、体育、冬奥筹办等社会发展主要领域,重点征集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事关民生改善的产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的协同玫关任务需求。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不属于本次征集范围。

二、征集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从以下几方面简要说明研发任务需求:

1.问题描述。简要介绍具体需求,说明期望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的实际间题或发展瓶颈,要求内容具体、指向清晰,符合行业监管要求,并充分描述说明现实应用场景和适用范围。

2.研发意义。从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补足创新短板,列入省级科技计划的必要性等角度,说明此项需求的研发意义,展示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3.研究现状。国内外解决该问题的研究方向和最新进展,省内外相关方向的优势科研团队等。

4.研发任务建议。从依靠科技创新破解相关间题的角度,凝练形成科研任务。如具备相关基础,可捉出具体的技术路径、技术方案要点等。

5.预期目标。包括技术指标、数量指标和效果指标等内容,其中,技术指标写明研发取得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名称及性能、效率等特征描述数量值;数量指标包括发表论文、取得专利、制定标准的层次和数量;效果指标重点描述研究成果预期带领的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包括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效果及社会影响力等)。

三、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对照《社会发展科技需求重点征集领域》(附件1),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特别是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内科研人员,填写《需求征集信息表》(附件2),于1月21日前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jc@hebtu.edu.cn。

2.鼓励广大科技人员持续参与需求征集工作(可联合省内外单位和团队),信息表可发送至上述邮箱,学校汇总后统一报送省科技厅,省科技厅将定期梳理汇总,并在“十四五”社会发展科技工作中统筹考虑。

3.联系人:焦仁普     电话:13832113650

附件:相关附件


                                                                                                                          科技处

                                                                                                                        2021年1月17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