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河北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选题的通知
时间: 2021-01-14

各学院、各单位:

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面向全省开展2021年度河北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选题征集工作。请我校各单位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领域,积极组织符合推荐条件的专家进行申报,并对申报选题进行整合、凝练、论证和把关,提高选题质量,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选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鼓励知名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选题。鼓励专家学者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合作,特别是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共同提出研究选题。

二、重点领域

重点围绕河北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围绕我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围绕河北特色地域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和跨学科类选题,一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

1.基础类选题要密切跟踪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以及基础性、公益性、专题性的学术资料库和数据库建设,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

2.应用类选题要聚焦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紧密结合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等,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3.跨学科类选题要侧重研究具有明显文理交叉特征的复杂性、综合性、前沿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应具有学科跨度大、创新性强的特点。

三、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

2.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其他各级人文社科类项目选题重复。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正高职以上专家均可申报,每位专家原则上报送选题3—5个,多者不限,每个选题需附500字推荐理由。

四、选题报送要求

1.本次选题申报采取网上集中申报,申报平台为“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新型智库)服务管理系统(http://110.249.185.80/)”;选题征集系统常年开通,如有好的选题,专家亦可随时填报。

2.请各单位做好本次选题征集工作,务必于2021年2月1日前将论证好的选题上传系统,并将电子汇总表发送到指定邮箱skxmgl@163.com。

3.因受疫情影响,选题申报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在“社科科研”钉钉群进行沟通交流。

联系人及电话:王颖宏80789756

附件:2021年度河北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1年1月1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