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夯实、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人文社会科学类)”在线培训的通知
时间: 2020-05-14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已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签订了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协议,将优质的学习资源通过在线方式提供给教师选用。

5月15—16日,将组织“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夯实、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日程安排(人文社会科学类)”网络直播在线培训,请各学院、各单位组织本单位相关教师参加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5月15—16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突出实用性,聚焦科研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两大主题,着重以相关模块内容的分享,帮助高校教师提升对科研项目申报的整体认知水平,掌握基金申请与课题研究的一般步骤和方法;了解学术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选题创新、期刊选择、数据收集与分析、英文论文写作与发表等相关内容。

三、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人

5月15日

9:00-12:00

科研基金申请与课题研究的重点与策略

1.课题研究认知点分析

2.课题申报问题点分析

3.问题与案例

杨润勇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

14:00-17:00

科研基金申请与课题研究的重点与策略

1.课题设计侧重点分析

2.课题提升策略点分析

3.问题与案例

杨润勇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

5月16日

9:00-12:00

如何发表高水平的SSCI、A&HCI论文

1.如何利用WOS、ESI进行论文选题和创新研究

2.论文写作前的准备工作:投稿期刊选择

3.如何进行论文的选题创新

4.如何利用DDA数据分析工具发表SSCI、A&HCI论文

5.如何撰写英文学术论文

万跃华

(浙江工业大学)

14:00-17:00

如何发表高水平的SSCI、A&HCI论文

1.如何发表ESI社会科学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

2.学术道德、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国际论文撤稿案例分析

3.基金选题查新与申请书撰写

万跃华

(浙江工业大学)

四、专家介绍

杨润勇,教育学博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曾获政府津贴的拔尖人才称号。出版专著4部,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次),在《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师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国内知名核心期刊、报刊发表30余篇,其中13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转载,累计公开发表学术成果50余万字。参与多项全国教育科研课题。2005年以来,全程参与“教育部义务教育监测项目”,对全国东中西部72个县的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每年2次的评估监测;全程参与“全国区域推进教育现代化特色项目”指导工作,多次深入全国20个区(县),研究探索区域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特色路径,主持其中10个已通过评估地区成果出版工作;全程参与“全国素质教育调研”“教育公平问题研究”以及“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阶段教育问题研究”等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研究。

万跃华,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有着多年从事科研和教学的经验,对于信息资源在科研中开发与利用有着深入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申请国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撰写、发表SCI论文的经验。出版图书10余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论文30多篇,承担与参与2项国家基金、2项浙江省基金和2项浙江省社科规划,现任ThomsonReuters高级顾问、Elsevier Scopus内容甄选委员。同时还担任国内外多种刊物的审稿人。曾被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40多所高校邀请做论文投稿与课题申请报告。  

五、学习方式

教师可登录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s://www.enetedu.com/Index/Index),注册、登录(已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注册的老师可直接登录)后,点击“直播”,在“近期课程”中点击本次培训主题,进入后选择“旁听观摩”,即可参加在线培训学习。

六、联系人及电话

教师发展中心:李彦立 电话:80789526 18330118066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