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时间: 2020-03-21

各学院、各单位:

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3月20日下发了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请各学院、各单位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按照《2020年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精心组织力量,认真组织申报工作。现将通知要点和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条件及要求

1.《课题指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研究以及有河北特色和区域优势的历史文化研究等拟定了一批选题。基础理论选题和《课题指南》中未包括但确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选题,申请人可自拟题目申报。自拟题目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题目在评审等环节同等对待。

2.课题的项目类别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本年度重点课题在资助额度、资助方式等方面均做了调整。重点课题立项后,成果须达到两项以上方可结项,成果形式为论文、著作或研究报告,其中至少有一篇核心期刊发表的论文或一部学术专著或一篇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肯定性批示的研究报告。课题一经立项,课题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完成,对逾期不能完成且不提交延期申请、无故不执行研究计划者,将给予警告或撤销课题的处理,收回已拨付资助经费,被撤销课题的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发展研究课题。

3.申报青年课题负责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

4.申报课题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初评采用《论证活页》匿名方式,《论证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四千字。

5.作为课题负责人只可申报一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2个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申请。

6.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7.在研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

二、申报注意事项

请申报人登录申报系统(http://www.sklxhc.com)进行用户注册及项目申报。网上申报的注意事项如下:

1.课题实行无纸化网上申报,课题申请人从省社科发展研究课题管理系统下载相关申报表格,并按照要求填写电子版《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及匿名《论证活页》在系统内上传申报。

2.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匿名《论证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和单位的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课题申报人只能注册一个账号作为课题申报用,申报人务必牢记账号密码,申请课题结项时还需使用此账号。

4.相关纸质申请材料由课题申请人自行留存,待课题通过评审立项后,与课题立项通知书一同加盖公章作为立项依据。

课题申报截止日为2020年4月13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联系人及电话:闫芬 80789750、13503202387

附件:2020年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指南



                                                                                                                                    社会科学处

                                                                                                                                    2020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