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面向全国征集 “燕赵文化研究”相关著作予以资助的公告
时间: 2019-12-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燕赵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独特内涵,蕴含着独特魅力。系统而深入地开展相关研究,对于切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具有无以替代的作用。

设立于河北师范大学的“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河北省教育厅“文化传承创新”类省级协同中心。为激励校内外、省内外更多专家学者投身于燕赵文化研究事业,充分发挥协同平台和育人作用,产出更多的学术精品,现面向全国征集“燕赵文化研究”学术著作,予以资助出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资助范围

(一)不同历史时期关于燕赵文化事项的研究成果,包括历史事件、著名人物、民俗风情、民族宗教、古建非遗,等等。

(二)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族性、时代性和创新性为视角,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扶贫、新农村建设及乡村振兴等现实问题,探讨燕赵文化的传承赓续与创化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

成果形式为著作,包括专著、译著、论文集、史料集、档案整理等。

二、申报要求及说明

1.申报成果政治方向正确,符合学术规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2.申报成果需完成80%以上。

3.每部著作支持先期研究经费1万元。年度支持数量不超过10项。有关太行山、大运河(河北段)、河北境内长城研究的著作优先资助。

4.获得资助的著作列入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文库,并须在著作扉页标注“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资助出版”字样。出版机构遴选、出版经费筹措、出版合同商定等相关事宜,由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统一负责。

5.责任著者填写《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

6.申报期限为2019年12月2日---2020年12月31日,期间随时受理申报,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审立项。

三、材料要求

1.《申请书》2份;基本完整书稿1套(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

2.《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hblishi0601@163.com。

3.联系人及电话:邵岩 15931071752

附件:2019年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申请表



                                                河北省燕赵文化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12月3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