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的通知
时间: 2019-10-22

各学院、单位:

为切实提高我校国家级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我校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预申报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重点

1、加强重点人员申报:组织新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及新晋升高级职称人员、校内重点项目负责人申报面上项目;

2、加强青年项目申报:组织35岁以下(男)和40岁以下(女)的青年教师、在站博士后(人事关系在我校)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3、加强重点项目、优青、杰青等高层次项目的组织与论证;

4、加强近年申报但未获批立项的项目的完善与论证;

5、加强以已有省部级项目为基础的项目的设计与论证。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申报动员、申请书撰写(2019年9月11日-12月10日)

1、科技处对各单位进行2020年度项目申报进行动员(已于9月11日进行);

2、各单位对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进行项目申报组织动员(申报要求见附件1);

3、科技处组织青年教师进行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座谈会(10月16日已进行);

4、拟申请人员参照往年申请书样式撰写申请书(附件2)。

第二阶段 项目论证(2019年12月11日-12月25日)

1、各学院组织专家论证,对申请书提出针对性意见;

2、科技处有针对性的对部分类型项目论证征询意见。

第三阶段 申请书完善(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15日)

项目申请人结合论证意见对申请书进行修改完善。

第四阶段 正式申报

国家自然科学金基金委员会正式下发申报通知后,科技处将在学校网页上发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项目申请人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正式填报申请书。

三、预申报须知

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要求暂参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的“项目指南栏“),待《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公布后,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为准。

2、拟申报人员在撰写申请书时遵守科研规范,恪守科研诚信。关于科研诚信的处理可查阅“科技部等多部委关于印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通知”(http://kjt.hebei.gov.cn/www/xwzx15/tzgg35/bwtz94/194947/index.html)

3、经费预算编报说明

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编制说明》等相关文件,本着“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如实编报项目预算。

4、关于项目申报等相关问题,项目申请人可通过师大科技QQ群或微信群进行沟通交流。

四、预申报相关要求

1、各单位围绕申报工作重点,在项目预申报中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1)、深挖申报潜力,保证项目申报数量;

(2)、加强项目论证,夯实项目申报质量;

(3)、严格过程管理,按时落实阶段任务。

2、各单位请于2019年11月10日前将本单位预申报人员名单发至科技处邮箱kjc@hebtu.edu.cn; 12月30日前将最终确定申报人员名单(没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用户名的人员须注明常用邮箱,不建议用网易、雅虎邮箱,科技处将在正式申报前授权开通申报用户)及项目论证组织情况书面报送科技处。

联系人:刘海峰  胡进勇  联系电话:80789733  80789732    

附件:相关附件

                                                                                                               

                                                                                                                   科 技 处

                                                                                    2019年10月2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