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20世纪20年代《申报》化妆品广告

主 讲 人 :杨齐福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21日15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申报》作为近代中国影响力颇大的民间报纸,自创刊以来非常重视广告经营。20世纪20年代,《申报》刊登了大量化妆品广告。这些化妆品广告种类繁多、表现形式多样、诉求方式多元。《申报》的化妆品广告注重突出产品功能,重视权益保护,也传播了西方生活方式和近代科学知识,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民族化妆品工业的发展。20世纪20年代《申报》化妆品广告不仅折射了当时社会场景,也凸显了近代广告的演变模式。


主讲人介绍:

杨齐福,浙江临海市人,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扬州大学历史系获硕士学位,现为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兼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理事。2006年当选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委员。2007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中国思想文化史和科举考试史。主持代表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举考试与台湾社会”和“科举考试与东亚社会”,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区域历史人群:清代台湾举人研究”、“科举制度废除与二十世纪初中国”、“基督教会与近代福建社会”,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项目“闽台族谱中台湾科举考试资料辑录”等。在人民出版社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科举制度与近代文化》、《“大东亚共荣圈”源流》、《近代福建社会史论》等著作,在《光明日报》、《近代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史学月刊》、《史学集刊》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曾获全国第三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三等奖等。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6: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