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西方政治学的前史—公元前五世纪的希腊政治思想

主 讲 人 :黄洋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17日08时30分    

地      点 :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

讲座内容:

通过分析公元前5世纪希腊人对于政体问题的讨论,说明从公元前470年代开始,希腊知识分子广泛关注和参与政体讨论,提出了不同政体之优劣和最好政体的问题。公元前4世纪的政治哲学家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延续了关于政体的讨论,同时又接受苏格拉底的影响,将政治伦理纳入思考的范围,由此开创了西方政治学。


主讲人介绍:

黄洋,复旦大学历史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古希腊史,侧重于雅典民主政治和古代希腊的蛮族观念与族群认同,先后出版《古代希腊政治与社会初探》、《古代希腊土地制度研究》等专著,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荣获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等。


发布时间:2019-05-15 09:46:0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