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植被秋季物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循环

主 讲 人 :吴朝阳    研究员

活动时间:04月26日11时10分    

地      点 :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利用长时间遥感数据,结合生态系统模型,研究秋季物候年际变化的规律及其影响因子,分析昼夜温度变化对秋季物候的影响,分析秋季物候变化对碳循环年际变化的贡献。

主讲人介绍:

吴朝阳,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导,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0至2014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地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基于遥感数据的植被生化参数、净初级生产力遥感反演、地面通量数据和生态模型的融合等方面的研究。获得中科院院长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科技部首届青年科技人才、科技部十三五规划空天领域专家组成员。主持自然基金委青年基金、面上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以及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等项目。第一作者(通讯)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要包括Global Ecology andBiogeography、Remote Sensing ofEnvironment、Agricultural and ForestMeteorolog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遥感与生态学科。

发布时间:2019-04-25 11:17:0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