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重力卫星视角下的华北地下水危机

主 讲 人 :潘云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26日09时20分    

地      点 :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GRACE(GravityRecovery and Climate Experiment)重力卫星自2002年发射以来,在水文、地下水、冰川、地球物理等领域获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应用。此次报告在介绍GRACE重力卫星工作原理、地下水储量变化的卫星重力测量方法基础上,结合重力卫星独特的视角,对华北地下水消耗速率与原因进行量化的、宏观的、客观的解读。

主讲人介绍:

潘云,博士,首都师范大学破格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卫星重力与水文学研讨会发起人及第一届大会执行主席,全国减灾救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卫星重力水文学研究,在华北地下水变化的卫星重力监测与大尺度地下水均衡等方面,取得多项重要进展。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Geophysical ResearchLetters、Journal of Hydrology、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国际著名期刊,获得2016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三完成人)。

发布时间:2019-04-25 11:12:2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