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多倍化基因组学:多个植物复杂基因组的重分析

主 讲 人 :王希胤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23日09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3号楼A121室

讲座内容:

多倍化基因组学:多个植物复杂基因组的重分析

主讲人介绍:

王希胤博士,华北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基因组信息学中心主任、河北省生物学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国家重点专项会议评议委员、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国际棉花基因组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信息专家委员会委员。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生物学专业,生物信息学方向)。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的研究,在多个植物基因组测序的国际合作项目中任生物信息学/比较基因组学分析的首席科学家或研究组组长;作为植物基因组信息学领域著名专家之一,取得了多项突出的独创性成果,尤其在真核生物染色体数目减少理论、禾本科比较基因组学上做出了多项原创性成果;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百人计划项目,教育厅新世纪创新人才项目等。发表论文近60余篇,其中20篇发表在《Science》《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Research》《Plant Cell》《PNAS》《Genome Biology》《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Plant》《Molecular and Biological Evolution》等一流学术杂志上,作为第一作者论文17篇,作为通讯作者论文10篇,作为首席科学家之一发表的论文6篇,已被他引近万次。两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千分之一,9篇进入高被引论文百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8-11-23 09:05:0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